最新消息
2019.11.05
遠方檢測推出火災探測器產品的檢測認證服務

根據美國國家消防協會數據統計,火災意外死亡事故80%發生在住宅中,而在裝有火災探測器的住宅中,逃生機會能夠大幅增加。因此,近年來歐美各國均不斷推行標準和法規,普及火災探測器在個人家庭住宅中的應用。我國也在逐步通過制定相關法律法規來推廣火災探測器的應用,在商用和公眾聚集區域,消防部門已對火災探測器的使用有了強制要求。

火災探測器是火災報警系統的關鍵設備,是火災報警系統實時監測現場的檢測端口,因此,火災探測器質量和性能的優劣,能否做出科學、準確、及時的判斷,關係到人們的生命財產安全,意義重大。

 

近年來火災探測器產業快速發展,但國內在該領域的檢測能力卻嚴重不足,2018年,遠方檢測建設完成滿足國家GB標準、歐洲EN標準、國際IEC/ISO標準以及澳洲AS標準的火災探測器檢測專業實驗室,並組建了專門的檢測認證服務團隊。2019年4月取得德國TUV萊茵的合作實驗室資質,相關領域授權的產品,將可以通過遠方檢測本地化測試,直接申請TUV萊茵的CE證書,從而大幅縮減了企業認證的時間。2019年6月取得CNAS認可資質,標誌著遠方檢測火災探測器產品領域的檢測能力,得到了國家CNAS和國際ILAC的認可。

 

遠方檢測火災安全檢測實驗室,特別是火災靈敏度測試實驗室,公司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進行研究,其中多項檢測技術及能力處於行業領先水平,如探測器響應的採樣、火源的控制等。自建成以來,已先後為近百名國內及國際探測器製造商提供檢測認證服務,部分客戶為國內外行業龍頭企業。其中,遠方檢測四類火源的測試質量和測試效率,能較好地滿足國內龍頭企業短期內大量研發樣品的高質量和高效率測試要求,極大縮短了企業的研發時間成本,得到了企業的充分認可

遠方檢測將繼續深耕火災探測器檢測領域,繼續增加科研研發能力和檢測設備的投入,將最先進的檢測理論和方法應用到實際檢測工作中,更好地服務於火災安全領域的國內外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