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8.31
如何精確測量量子效率?

 

 

 

 

 

 

 

 

 

 

 

 

 

 

 

 

 

 

 

量子效率是評價光-光、電-光、光-電轉換效率的參數,轉換效率越高,能耗越小,或者光能利用率越高,是顯示量子點、OLED以及太陽能電池等半導體材料的重要性能。

 

量子效率測量

 

 

 

電致發光測量

電-光轉換效率隨供電條件變化,為了確認最佳供電條件,精密程控電源和高精度光譜輻射測量是核心。對於藍色OLED,光衰較快,電源的快速精密調控也非常關鍵。

光致发光测量

● 熒光材料的反射峰和熒光峰往往強度差距較大,對儀器的測量線性動態範圍要求極高。

 

典型荧光材料光致发光的光谱

● 激發波長不同,量子效率也不同,單色可調的激發光源是影響測量精度的另一因素,波長應覆蓋熒光材料的激發波段,且帶寬適宜。
● 熒光材料的壽命與曝光時間有關,所以,測量的速度以及光照時間的控制非常重要。

AQS絕對量子效率測量方案

遠方AQS-2000絕對量子效率測試系統適用於粉末、薄膜、液體樣品的熒光量子效率、外量子效率、發光效率、光譜、激發光譜、熒光光譜、顏色等的測量,廣泛應用於LED 熒光粉、量子點、有機發光材料、有機金屬化合物、熒光探針等領域。

電致發光/光致發光材料的高精度測量方案

主要特點

● 波長可調激發光源:波長范圍200-1000nm,適用於各類熒光材料,並可以幫助客戶選擇最佳激發波長。

熒光量子效率QY隨激發波長變化

● 測量波長范圍:200-1200nm。
● 毫秒級測量速度,以及內置快門可有效控製樣品的曝輻時間。
● 高動態範圍:精確測量反射光和熒光強度

● 配置精密程控电源,用于电致发光的量子效率、光谱、颜色等量值测量。

電致發光外量子效率EQE測量

 

 

● 粉末、液体载样平台可选

● 荧光量子效率具备直接激发和间接激发测量功能。